教务通知
关于2019/2020(二)期末成绩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学院教学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现将期末成绩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成绩报送

  1.期末考试成绩的报送

  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统一在青果教务系统中录入,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成绩录入时间区段为6月15日00:00-62223:00

  (1)关于学生免修课程

  我处已根据学生提交的免修申请表在系统管理端做好免修标注,具体名单见附件2

  (2)关于学生缓考课程

  请任课教师根据系部汇总的缓考名单,在成绩录入界面为学生录入平时成绩并标注“缓考”字样。请务必录入缓考学生的平时成绩,否则下学期补考成绩无法录入。

  各位任课教师经认真核对后打印班级成绩表(必须是带G版编号的,具体要求见第6)期末成绩打印要求(见附件1)一式两份并签字,一份交考生所在系,一份交系(部)。各系(部)综合办主任接收任课教师的班级成绩表时请填写《成绩表交接记录单》,并务必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按要求对成绩表编号做了标注,未按要求标注的成绩表请退回给任课教师修改,确认成绩表编号无误后,于624日(星期)之前将收齐的成绩表后连同盖系(部)公章的《成绩表交接记录单》报送教务处。

  注意:

  (1)任课教师的工号、密码请向所属系(部)查询;

  (2)录入成绩过程中有何疑问,请于上班时间(因下班时间校外端口无法进入教务系统管理端进行后台操作)与教务处郑昭华7769288)联系;

  (3)课程综合成绩构成的设置要求

  由于系统的原因,综合成绩构成方式只能有以下两种方式:“仅录综合成绩”或“综合成绩”=“平时”(%)+“末考”(%)。请将“中考”、“实验”、“上机”等成绩折算入“平时”成绩中,在系统中录入成绩时切勿专门设置中考、实验、上机等成绩,否则下学期无法正常录入补考成绩。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教务处郑昭华7769288

  (4)期末成绩打印要求(见附件1)

  (5)手动补填纸质期末考试成绩表编号

  由于青果公司对教务系统中表格的修改要收费,且数目不小,而学院质量体系表格也存在不断改版和修订的情况,为了节省学院开支,教务系统中质量记录表格的编号均空了最后一位,烦请任课教师报送期末考试纸质成绩表前务必将成绩表左上方编号“XH03JW018-03/”或“XH03JW018-09/”后补填上“0”

  2.重修考试成绩的报送

  阅卷教师必须在重修考试结束后3天内将重修学生成绩登记在《重修学生成绩表》(参见附件3上,一式两份签字后,一份交考生所在系,一份经系(部)汇总后交教务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程重修成绩分别由课程所在系(部)负责汇总到附件4我处统一将重修成绩数据作为历史成绩,整理并导入教务系统。各系务必于624日(星期)之前将附件4确认收齐的专业课程《重修学生成绩表》、盖系公章的《成绩表交接记录单》报送教务处郑昭华

  成绩一经上报,不得随意变更。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改动,由阅卷教师填报《成绩变更申请表》说明变更原因,由教研室主任、课程所在系(部)主任签字同意后,经教研室主任、阅卷教师和系(部)综合办主任共同复查核实,报教务处批准备案,方可进行成绩的更改。凡属教师个人原因造成学生成绩发生差错的,均按照《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关于延期录入期末成绩的课程

  因学生尚未结束实习等特殊原因而无法按时录入期末成绩的课程/环节,于下学期第4周内完成成绩的录入及报送工作。否则,各系将无法打印学生本学期的成绩单。

  二、关于学生成绩单的邮寄工作

  各系在教务系统管理端打印好邮寄家长的成绩单之后,请以系为单位寄送成绩单,邮寄时只需与邮局经办人清点确认本外埠邮寄的数量,后勤管理处会与邮局结算。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的联系方式如下:新店支局小洪7081484、15959378989

  附件详见OA邮件


  教务处

  2020年6月12日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