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2020/2021(一)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物业公司: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落实教师教学规范,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现将开学初的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错时错峰教学安排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开学后至正式通知解除疫情防控之前,学校实行错时错峰上下课两校区实行错峰上下课措施范围如下:
  1.翔安校区:
      1号教学楼和1号实训楼提前15分钟上下课;
      2号教学楼和2号实训楼教学楼正常时间上下课;
      3号教学楼和3号实训楼推迟15分钟上下课。
      除教学楼和实训楼外的教学场所按照正常时间上下课。
  2.思明校区:
      教学楼1、2、3层提前10分钟上下课;
      教学楼4、5、6层推迟10分钟上下课;
      教学楼外的教学场所按照按正常时间上下课。
  3.各二级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在老师之间、师生之间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安排错峰上课。合理利用中午、晚上或周末上课,线上线下结合并将错峰上课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二、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1.根据《关于定期教学检查制度的规定》的要求,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期初教学检查,填写《教学场所、教学设施检查记录表》(附表1)、《期初教学材料检查记录》(附表2),并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2.因外聘教师查询课表不便,请各二级学院务必将课表通知到每一位外聘教师。各二级学院院领导应加强巡视,自查本学院教师、学生上课情况,并填写《教学检查巡视记录》(附表3)。为了及时发现问题,要求每日一报,如果本人有事可委派他人代为巡视。
      3.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做好学生到校的注册工作,数据汇总后上报教务处,以便在平台注册,学籍注册的通知另行发布。
      4.做好上学期教师(含兼职教师)教学材料等的检查、归档工作,填写《教师教学材料检查登记表》(附表4),公共选修课的教学材料由教务处负责。
      5.本学期教材发放事宜安排如下:

校区学院领取时间地点
翔安信息工程学院(12日)12:00-14:00为2018级领取时间
(13日)12:00-14:00为2019级领取时间
翔安图书馆南楼乒乓球场
海洋机电学院(12日)14:00-16:00为2018级领取时间
(13日)14:00-16:00为2019级领取时间
国际商贸学院(12日)16:00-18:00为2018级领取时间
(13日)16:00-18:00为2019级领取时间
海洋生物学院(12日)18:00-19:00,为2018级领取时间
(13日)18:00-19:00,为2019级领时间
思明航海学院(12日)12:00-15:00,为2019级领取时间
(13日)15:00-18:00为2019级领取时间                 
思明办公楼一楼教材室

(1)2018、2019级学生定于9月12、13日,时段安排见下表:
注:2020级学生教材的发放时间10月30日
(2)教材补、退时间:2018、2019级学生教材补、退,翔安校区9月22日,思明校区9月23日;2020级新生教材补、退,翔安校区安排在11月17日,思明校区安排在11月18日。
  6.根据《新教师导师制培养管理办法》的规定,各二级学院为新教师选派指导教师,并填写《新教师培养一览表》(附表5)。
      请二级学院于9月25日前将以上要求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务处将适时组织对二级学院自查结果进行抽查。
  三、辅导答疑
      根据《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任课教师每周至少安排1次辅导答疑。任课教师在开学第1周将辅导、答疑的时间和地点上报教研室,并让学生周知,辅导、答疑情况要作记录。对上学期考试不及格或学业有困难的学生,任课教师应采用重点辅导或强制辅导的手段,帮助其完成课程的学习。补考将安排在开学后第1周周末(9月19日、20日)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各二级学院于9月24日前,填写《任课教师辅导答疑汇总表》(附表6)报教务处,教务处将在教务管理平台上予以公布。
四、教室及实验(训)室环境
      物业公司应做好教学楼教室、实训楼的卫生保洁工作,检查教学相关使用器材的完好情况。
 

附表:  1.《教学场所、教学设施检查记录表》
      2.《期初教学材料检查记录》
      3.《教学检查巡视记录》
      4.《教师教学材料检查登记表》
      5.《新教师培养一览表》
      6.《任课教师辅导答疑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10日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