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实施意见及规范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提升工作效率,39日,教务处组织召开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实施意见及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各学院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60多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林金华介绍了2021年度人才培养方案的变化情况,特别是我校结合专业目录调整、上级文件的要求以及学校的实际,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性意见进行了修订,并对教学计划表的模板变化和新增课程进行了重点说明。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彭光竹针对各综合办主任在使用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包括教务系统中课程代码较多、课程库中课程重复、人才培养方案拟制和执行容易出现的问题。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科长黄宝玉对教学运行执行过程中发现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如理论和实践课时分配、核心课程的标注、教学计划表中各模块的统计、毕业学分审核等,并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讨论,针对课时分配、教学计划表模板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叶小超在会上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全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编制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中应该发挥专业建设团队的力量,扎实做好专业调研。各专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学校提供的模板和要求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及时更新实训室、校外实习基地、教学资源等相关信息,做好交叉审核,认真严谨,核算核验好相关数据,提升工作成效。

                                        

                                                                                               教务处                                                          20213月10日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