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第二场专题培训讲座

​​​​​​​316日下午,我校邀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一等奖获得者肖利平副教授做题为《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设计与备赛要点》的线上题培训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教务处处长叶小超、各二级学院70多名参赛教师在报告厅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周敏主持。


肖利平副教授参加了2019年、2020年的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具有丰富的经验。她首先对大赛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介绍了团队的参赛项目《工业园安防系统智能化改造施工》,该项目来源于专企一体公司疫情期间所承接的某工业园安防系统真实项目,聚焦园区“无感入园、无感测温、无感防护、智慧联动”典型需求,引入人脸识别、黑体测温、振动式光纤等新技术、新设备,以自建省级教学资源库为基础,基于产教融合的职教理念,打造了专企一体的“三式课堂”。接下来,她对课程教学设计环节以及备赛准备做了详尽的介绍,特别是如何挖掘特色,寻找亮点,做了无私的分享,并建议我校能以教学成果特等奖与教学能力大赛相融合,打造学校海洋特色作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最后,肖利平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我校教师进行云上交流。


肖利平副教授的“云讲座”知识干货十足,相信会让参会老师收获满满,虽然现场只闻其声,却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由衷感谢。我校将继续发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载体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