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根据《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核的对象
         2018级三年制在校生(包括二元制、留学生)以及2019级五年专在校生。
二、毕业资格审核的标准
         根据学校《学分制的规定》(附件1)的毕业要求,学生必须依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满必修课、公共选修课、实习(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学分方可毕业。各课程学分及毕业要求详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三、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的审核工作
        1.由于第一次使用强智教务系统进行毕业审核,请各二级学院复核《2021届毕业生学分取得情况数据》(附件2)及《2021届毕业生花名册》(附件3),如有问题请于6月4日(星期五)上午下班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汇总反馈给教务处张衍华老师。
        2.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毕业资格审核的标准,结合附件2和附件4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填报《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表》(附件5),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于6月10日(下周四)上午下班前将附件5电子版报给教务处张衍华老师。
     (二)相关部门的审核工作
        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图书馆请将附件4的纸质盖章版报给教务处张衍华老师,之后如有学生缴清欠费、欠书或解除处分,上述部门审核后将《2021届毕业生(部门)审核意见表》(附件6)纸质盖章版给学生,由学生本人报给教务处张衍华老师。
三、其他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
     (一)关于学分抵免和学分奖励
        1.相关证书的学分抵免和学分奖励
 根据《学分制的规定》(附件1)相关规定,学生可以申请相关证书的学分抵免和学分奖励。请各二级学院收集证书复印件,并指定相关人员核验证书的真伪。非职业资格证书(如英语四六级证书)需由专人在证书复印件上写上“该证书真实有效”,并签字落款时间职业资格证书由指定相关人员审核无误后,在证书复印件上写明“该证书真实有效,符合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签字,再由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务处处长审核签字。手续齐全的证书复印件由学生二级学院存档备查。
        2.技能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的学分奖励
         根据《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修订)》(附件7)相关要求,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的学分奖励需填报经相关部门签字盖章的《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竞赛项目学生成绩、学分及奖金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学生所属二级学院存档,一份报给教务处张衍华老师备案。
     (二)关于复学学生的学分认定
        根据《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籍异动学生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办法》(附件8),由二级学院开具关于此类学生学分认定的说明材料,经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务处处长审核签字,附上复学前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表》及学生退役证复印件。上述材料一式两份,一份由学生所属二级学院存档,一份报给教务处张衍华老师备案。
四、2021届留学生的毕业审核工作将另行通知。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