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2021/2022(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各二级学院

各二级学院

​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落实教师教学规范、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现将期初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根据《关于定期教学检查制度的规定》的要求,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期初教学检查,填写《教学场所、教学设施检查记录表》(附表1)、《期初教学材料检查记录》(附表2)。
 2.因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并行,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对本部门教师、学生上课情况的管理和巡查,并填写《教学检查巡视记录》(附表3)。
 3.请各学院及时做好学生到校后的注册工作,数据汇总后上报教务处,以便在平台注册。
 4.做好上学期教师(含兼课教师)教学材料等的检查、归档工作,填写《教师教学材料检查登记表》(附表4)。
 5.根据《新教师导师制培养管理办法》的规定,各学院为新教师选派指导教师,并填写《新教师培养一览表》(附表5)。
 6.根据《教师听课制度》的规定,学校各级领导、教学管理人员都要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及时了解教学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发现和总结教学中的典型经验,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听课时应做好听课记录,学校领导的听课材料交教务处归档,二级学院院领导听课材料由交二级学院归档。
 7.根据《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任课教师每周至少安排1次辅导答疑。任课教师在开学后将辅导、答疑的时间和地点上报教研室,并让学生周知,辅导、答疑情况要作记录,各学院要按学院汇总《任课教师辅导答疑汇总表》(附表6)。
 8.实训场所安全工作检查及实践教学管理
 ①重点检查6S管理落实情况,水电、危化品、易燃气体、棉纱擦油、灭火器适用及使用情况及安全规则措施、应急方案上墙情况。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开学安全大检查情况,开展本学院实训场所不规范点、隐患整改工作。
 ②各二级学院应根据教学进程表,填写《集中实训实习计划表》(附表7)。
     请各学院于2021年9月25日前将附表1-6(辅导答疑汇总表另需电子版)等相关材料交至教务处周峰,附表7《集中实训实习计划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交教务处吴正英。各学院要及时汇报教学检查情况,有教学事故时应单独写出事故报告。教务处将适时组织对各学院自查结果进行抽查。

 附表: 1.《教学场所、教学设施检查记录表》
        2.《期初教学材料检查记录》
        3.《教学检查巡视记录》
        4.《教师教学材料检查登记表》
        5.《新教师培养一览表》
        6.《任课教师辅导答疑汇总表》
        7.《集中实训实习计划表》
                                                                                  教务处
                                                                              2021年9月13日



2021-2022(1)期初教学检查相关表格.rar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