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校外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演变,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形势严峻复杂。按照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以及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在外实习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2022届毕业生校外实习管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小组

各二级学院要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工作小组,制定本部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安排专人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的常规管理和预防教育,及时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联络,全程掌握实习学生动态。

二、科学应对,加强管理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夯实责任,明确职责,落实专人负责,及时掌握学生在外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

(二)各学院要与实习单位密切合作,及时告知实习学生学校最新管理规定和防疫信息,共同加强对新冠疫情的预防与监控。

(三)在岗实习的学生,以减少流动为原则,尽量在疫情期间不作实习单位的变更

(四)建立疫情期间学生健康日报告制度,做好实习学生健康安全等信息的跟踪调查,做好实习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五)校外实习学生应服从辖区社区管理,严格遵循当地疫情管理规定及实习单位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正常实习的学生,可向所在二级学院申请终止实习,终止实习后的去向要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防带来感染或传播风险。

(六)各学院要加大安全防护宣传力度,要求实习学生坚持每日打卡测体,督促及时完成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减少出行。坚决杜绝前往境外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实习。

各学院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发生的严峻变化,高度重视校外学生实习管理,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落到实处,并做好校外实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数据收集和汇总工作

教务处

  2022315

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实习实训工作的通知0315.docx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