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4月6日(周三)起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现将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作息安排

自4月6日(第7周周三)起,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教学作息执行教务处本学期关于错峰上下课的要求,两校区上午3-4节上、下课时间按校区教学楼分批次进行调整,其他按正常教学作息时间上下课。具体错峰安排如下:

1.思明校区3-4节课:

(1)教学楼1-3层提前10分钟:即9:50、10:45上课,10:35、11:30下课;

(2)教学楼4-6层及各实训教学场所按正常教学作息时间:即10:00、10:55上课,10:45、11:40下课。

2.翔安校区3-4节课:

(1)1号教学楼和1号实训楼提前10分钟:即10:15、11:05上课,11:00、11:50下课;

(2)2号教学楼和2号实训楼及其他教学场所按正常教学作息时间:即10:25、11:15上课,11:10、12:00下课;

(3)3号教学楼和3号实训楼推迟10分钟:即10:35、11:25上课,11:20、12:10下课。

3.对于上午安排在实训楼且4节连上的课程/环节,允许上午11:30下课。

二、特殊情况教学安排

1.学生未能进校上课

走读生、目前因各种原因回家未返校、或其他因疫情无法参与线下教学的学生,任课教师可采取同步课堂、个别辅导等形式对其进行指导帮扶,力争学生“一个都不掉队”。

2.任课教师未能进校上课

因疫情暂缓进校上课的任课教师,经学院同意后可实行线上教学,并向教务处报备。教学管理科将另行组织信息汇总。

三、线下教学组织要求

1.疫情防控要求

教师应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做好线下教学组织,实训室应加强通风换气,师生须做好个人防护;在教学资源允许的前提下,提倡学生间隔入座,保持人员距离;体育课应在室外场所进行。

教学中,教师要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发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应根据《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上课期间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修订)》(厦海职院疫防〔2021〕9号)执行。

2.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要求

教师应注意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平稳对接。对前期线上教学的成效进行准确评价,了解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前期教学的总结和补充完善。

在平稳过渡的前提下,任课教师应科学合理的安排教学进度,保证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并可充分利用前期线上教学实践中积累的经验,继续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

四、教学质量监控要求

各学院应实时掌握线上、线下教学开展情况,应组织教学管理人员、二级督导等开展教学专项巡查,有效跟进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到课听课情况,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五、校外实习管理

1.各学院加强校外学生疫情防控的实时管理,及时核查及掌握有无密接者,确保无遗漏情况;

2.各学院对校外实习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的引导教育工作,确保实习学生遵守社区街道的疫情防控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

                                                      教务处

                                                       2022年4月4日

关于做好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docx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