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校历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为确保开学初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一)错峰上下课

      本学期继续实行错峰上下课,两校区上午3-4节上、下课时间按校区教学楼分批次进行调整,其他按正常教学作息时间上下课。

      错峰上下课自2023年2月13日起实施,结束时间将视工作实际另行通知。结合本学期教学楼排课情况,错峰安排如下(具体作息表详见附件1):

     1.思明校区3-4节课:

   (1)教学楼1-3层提前10分钟上、下课;

   (2)教学楼4-6层及各实训教学场所按正常教学作息时间上、下课。

     2.翔安校区3-4节课:

   (1)1号教学楼和1号实训楼提前10分钟上、下课;

   (2)2号教学楼和2号实训楼及其他教学场所按正常教学作息时间上、下课;

   (3)3号教学楼和3号实训楼推迟10分钟上、下课。

  (二)线上教学及线上补考

    1.对于因疫情及其他突发不可抗拒原因未按时返校或返校后出现发热等情况,根据相关文件判断不能参加线下教学或线下补/缓考的学生,各二级学院应采取同步直播、线上考试等方式保质保量地保障学生按期完成学习及考试。

    2.对于因疫情及其他突发不可抗拒原因不能到教室授课的教师,各学院应及时掌握情况,组织采取调课、代课或者线上教学等方式保障教学及考试按计划进行,并及时报教务处备案。

 二、教材发放

    (一)教材发放时间

    请各学院于2月12日组织学生教材发放和领取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表:

校区 学院 领取时间    地点 

翔安 信息学院 9:30-11:00 图书馆一楼羽毛球馆 

生物学院 11:00-12:00 

机电学院 12:00-13:00 

商贸学院 13:00-14:00 

文旅学院 14:00-15:00 

思明 航海学院 10:00-15:00 思明教学楼一楼104 

    已报到的班级可提前预约领取,每班派5-7人。

    根据各学院教师用书汇总表,教师教材由中标供应商直接联系教师发放。

  (二)教材清点与补退

    所有教材均为发放现场进行清点并补退。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退工作的,请按以下时间和地点办理。

    翔安校区:2月15日10:00-16:00退至羽毛球馆乒乓球区。

    思明校区:2月16日10:00-14:00退至办公楼1楼。

    教材领取及补退联系人:新华书店廖老师(15160082817)。

 三、实训室准备

    请各学院实训中心于2月11日上午前做好实训室卫生、安全消防自查工作及实训室教学仪器、设备、耗材以及相关教学软件的自查与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实训实验课的正常开展。

    2月11日下午3点-5点,教务处将对各类教学场所、教学设施进行开学前检查。

 四、实习及毕业实践

    本学期学生实习及毕业实践按照正常教学计划开展。各学院应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实习环节监督与管理,切实提高实习质量;提醒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安全、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自我防护。

 五、学期注册工作

    根据《学籍管理规定》,请各学院及时做好学生到校的注册工作,填报《学生注册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于3月1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交至教务处张衍华老师处,教务处将以此为依据在学信网上进行在校生学期注册。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