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推荐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团队公示

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闽教职成〔20235号),我校组织第三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暨2023年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育,根据专家评审情况并结合往年参赛团队获奖情况,我校拟推荐公共基础课程组4,专业技能课程一组10,专业技能课程二组2组参加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将参赛团队教师信息公示如下:

1、公共基础课程组

1)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旅游管理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实际存在32213222班,报名前该班学生77;

该校旅游管理3221-3222班实际开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赖蔚英、孙晓彤、王靓靓、于少壮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赖蔚英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教授,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参赛教师孙晓彤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不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王靓靓,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不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于少壮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不曾获得二等奖。

2)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水产养殖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水产养殖专业实际存在4班,报名前该班学生145;

该校水产养殖3211班实际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庄亚民、李东、林志敏、郑雅玲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庄亚民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李东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林志敏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理研究员,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郑雅玲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文化》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留学生汉语教学人才培养方案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旅游管理、软件技术等专业招收“海丝”沿线国家留学生,汉语教学采用混合编班,报名前该班学生10;

该校留学生混合编班实际开设了《中国文化》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唐萍、余翰艳、季清芬、张斌颖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中国文化》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唐萍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任何奖项。

参赛教师季清芬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任何奖项。

参赛教师余翰艳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任何奖项。

参赛教师张斌颖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任何奖项。

4)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及素养》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际存在物联网519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52;

该校物联网5191班实际开设了《信息技术及素养》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杨柳、徐颖、吴正英、林少聪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信息技术及素养》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杨柳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徐颖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吴正英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林少聪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2、专业课程一组

1)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专业类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商品归类》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实际存在关务3213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6;

该校关务3213班实际开设了《商品归类》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叶菁婧、高飞、杨阿妮、乔雪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商品归类》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叶菁婧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中级经济师、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高飞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中级经济师、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杨阿妮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物流师、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乔雪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2)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专业类港口物流管理专业《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港口物流管理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港口物流管理专业实际存在港口物流管理322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45;

该校港口物流管理3221班实际开设了《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唐筱芳、陈萍、戴娟娟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唐筱芳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陈萍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戴娟娟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不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类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PLC原理及应用》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实际存在光电3213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9;

该校光电3213班实际开设了《PLC原理及应用》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江田辉、曾胜财、彭晓雷、吕月惠(含企业兼职教师)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PLC原理及应用》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江田辉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具有光伏电站运维职业资格证书,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曾胜财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具有智能楼宇管理师证书,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彭晓雷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高级实验师,具有维修电工技师证书,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吕月惠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具有光伏电站运维职业资格证书,是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4)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水上运输类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船舶辅机》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实际存在轮机519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21;

该校轮机5191班实际开设了船舶辅机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章烈琪、林文城、郑松根、罗春莲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船舶辅机》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航海学院章烈琪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理实验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航海学院罗春莲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理实验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航海学院林文城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航海学院郑松根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实验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5)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语言类商务英语专业《跨境新媒体直播运营》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商务英语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商务英语专业实际存在商英321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0;

该校商英3211班实际开设了《跨境新媒体直播运营》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储燕姗、周敏、江媚、陈志辉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跨境新媒体直播运营》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储燕姗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周敏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江媚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陈志辉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6)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育类休闲体育专业《休闲体育》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休闲体育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休闲体育专业实际存在休闲体育3222班,报名前该班学生41;

该校休闲体育3222班实际开设了《休闲体育》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沈丽贤、许志良、孟达洋、魏仕卿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休闲体育》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沈丽贤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高级工程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许志良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孟达洋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魏仕卿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7)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渔业类水产养殖技术专业《水产微生物技术》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实际存在养殖519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20;

该校养殖5191班实际开设了《水产微生物技术》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林旭吟、张媛、吴亮、郑磊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水产微生物技术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林旭吟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参赛教师张媛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参赛教师吴亮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理研究员、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参赛教师郑磊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8)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技术专业类分析检验技术专业《食品检验分析技术》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分析检验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分析检验技术专业实际存在分检3212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1;

该校分检3212班实际开设了《食品检验分析技术》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卓泽晟、林娇芬、曾健、石国宗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食品检验分析技术》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卓泽晟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拥有食品检验管理培训讲师证书,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林娇芬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曾健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石国宗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9)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装备制造专业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机械制图与CAD绘图项目》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实际存在2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0;

该校机电3221班实际开设了《机械制图与CAD绘图项目》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杨卓立、王海瑶、王晓华、胡静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机械制图与CAD绘图项目》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杨卓立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也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王海瑶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也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王晓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也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胡静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高工、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也未曾获得二等奖。

10)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校环境专业类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水污染控制技术》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实际存在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3212班,报名前该班学生49;

该校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3212班实际开设了《水污染控制技术》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林丽茹、孔玲芬、陈昕、黄晓梅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水污染控制技术》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林丽茹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为高级工程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孔玲芬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黄晓梅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陈昕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3、专业课程二组

1)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装备制造类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小型制冷装置维修》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实际存在7个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8;

该校制冷3211班实际开设了《小型制冷装置维修》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董亮、洪晓军、曾国安、杨智玲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小型制冷装置维修》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董亮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洪晓军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曾国安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杨智玲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2)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大类旅游管理专业《茶艺技法与实务》课程参赛团队

该校实际开设了旅游管理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实际存在旅游3212班,报名前该班学生47;

该校旅游3212班实际开设了《茶艺技法与实务》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该校任课教师袁媛、胡燕、曾启鸿、罗丽桃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茶艺技法与实务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袁媛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茶艺二级技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胡燕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实验师、高级茶艺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曾启鸿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导游证、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罗丽桃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企业兼职教师,茶艺一级技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获得二等奖。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即自202354日至202359日,如对以上信息的真实性和参赛资格有质疑的请在公示期间将反馈意见发送到42779071@qq.com邮箱,并电话联系0592-7769345进行确认。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