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院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及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  ​​​

  ​224日,我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缪明聪主持,学院副院长孙学耕出席会议。会后孙学耕带领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负责人检查了思明、翔安两个校区的教学楼和实训楼。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期初教学准备、全产业链专业调研、外国留学生的教学管理、技能大赛和信息化大赛等议题进行。

  会议要求各系部做好期初教学准备检查工作,强调了课表运行及反馈,教师教学相关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新教师指导,教师听课,课堂纪律,辅导答疑,实践教学安排,毕业实习管理平台(习讯云)的使用等。

  会上各系就开展全产业链专业调研工作进行了研讨。全产业链调研工作关系学院专业的调整、优化与发展。目前第一步开展港口物流产业链的调研,后期逐步推进其他产业链调研。

  会上大家还探讨了泰国留学生的教学与管理问题。结合上学期留学生的学习状况、综合表现、课外活动、住宿情况、教学安排等,根据《陈嘉庚奖学金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管理办法(试行)》,着重强调应加强留学生管理、优化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

  会议还就2020年的学生技能大赛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事宜进行布置,讨论了实训室建设问题,要求采购设备之前应充分调研,进行横向、纵向比较,提高资源利用率,避免浪费,并强调了实训室的“6S”管理。

  孙学耕副院长特别强调,教学工作的核心问题是质量,质量意识要落实到每位教师、每门课程和每一堂课。要从多个角度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技能大赛和信息化大赛是过程也是结果,要将信息化手段应用在教学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会后,为确保新学期的正常教学秩序,孙学耕副院长带领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对思明和翔安两个校区教学楼和实训楼的教学设备设施、安全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一些计划中的建设项目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

网站备案: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 2008-2009 WWW.XMO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